这是刺猬小墩,后现代物种。
带刺的,必要的时候又是液态的。

本是只家养刺猬,以塑料笼子为天下。
近来终于完成了从人行道迈向青青草地的进化。
准确地说,是本质为退化的进化。
因为本是野生,本属于这个星球。
2

很戳的两段台词

分别来自本季日剧《Good Doctor》和《高岭之花》


近来每一次哭 都像是在对自己撒娇 为自己求饶

身边没有可以撒娇的人 这是常态 于是哭便成了解药

难过或悲伤到走投无路的时候 即使没有眼泪 也要催出几滴来

有的时候有人听我哭 陪我哭 在电话的那端 在地球的那段

但是作为亲人或朋友的他们 除了陪伴也只能无奈

只有自己浑身解数哭了以后 才感觉到被治愈了

像是被人拥抱在怀里 温柔地“说没事的 你做得很好 一切都会过去的”

然后带着泪水 和被泪水洗净的心 平静又坚定地向前走去

眼泪 是我的投降 是我的解药 也是我的武器


*从小就是爱哭鬼 不知道小的时候哭的理由和现在是否有几分相似又有几分不同呢

*最近偶尔会耳朵疼 疑似中耳炎前兆 百度了一下 似乎是爱哭的宝宝常有的症状 哎躺在床上窝在被窝里哭还是作罢吧

©
刺猬小墩 / Powered by LOFTER